DSCN4488 

幾個禮拜前與R先去倫敦濕地中心,準備了靠地中海的希臘與北非風味野餐盒,裏頭有Hummus(鷹嘴豆泥)、口袋餅、摩洛哥風味烤雞翅、希臘沙拉,這幾樣食物都有個共同的優點就是很快的就能完成,不用一大清早起來準備,很快就能完成打包快樂的野餐去

先介紹一下希臘沙拉吧,希臘沙拉用的食材就那麼幾樣-黑橄欖、蕃茄、黃瓜、生菜 、紫洋蔥、醬汁就是簡單的油醋-白酒醋或紅酒醋加上橄欖油但要讓這簡單沙拉好吃除了上述的食材要買的好外,例如:蕃茄要多汁有番茄香(最好可買到帶藤的蕃茄通常蕃茄香氣比較足)、黃瓜脆口新鮮且能有天然的甜味、好的初榨橄欖油(我個人喜歡帶著青草與青蘋果香氣的橄欖油),除此之外要讓這個沙拉可以唱出歌的兩個食材就是奧勒岡葉與最最重要的希臘羊乳起司(Feta Cheese),我一向不愛也不敢吃羊奶乳酪但是Feta Cheese不像一般的羊乳酪那麼腥只有隱約一點羊乳味,帶點酸度,很綿密,帶點鹹香,這乳酪很容易入菜,算是我家冰箱的常客,好了現在就來介紹這個沙拉的做法

材料就上面所列那些,至於用多少的量我一向很隨興,所以真說不出每樣的比例多寡,所以你就自行斟酌吧。

番茄 切塊狀 大概中型的就切個8分左右吧(我有時也會用小番茄切半),黃瓜(歐洲的黃瓜比台灣的大黃瓜瘦一些但買不到小黃瓜,如果在台灣我就會用小黃瓜吧),我有時切片有時切小塊,完全看當天心情、紫洋蔥切絲(我都切半後橫切)我不愛洋蔥的衝味所以都會先泡一下冰水再將水吸乾使用,生菜我通常有什麼用什麼有時用蘿蔓有時用像蘿蔓但比較小顆的Cos Lettuce,也用過其它的,但也有過不加生菜版的,生菜就大概切一下適當大小,Feta 乳酪有時我會切小塊,有時則是隨便用手掰成碎狀,

通常我會將蔬菜類的放底部,再將乳酪與黑橄欖擺在上面,最後淋上油醋醬

至於油醋醬的做法通常我都用醋1油3的比例,加點鹽(不需多因橄欖與乳酪都有鹹味)、在加點黑胡椒與奧勒岡葉,全部放入一個有蓋的玻璃罐中甩幾下製油與醋有均勻混合狀況下淋在沙拉上即可。(如果沒有用沙拉葉可以先淋,但如果有用的話到要食用前再淋),這樣就完成了是不是很快阿。

    沙拉葉洗過一定要稍微擦乾又或者像我用沙拉去水器(Salad Spinner)把水分去掉,這樣才不會吃起來水水的,且油醋比較能粑在葉子上。

    我沒在台灣買過Feta Cheese但建議就去Cosco、大賣場或有賣較多進口食品的Jason、City Super、微風超市找找看應該找的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拉 feta 蕃茄 橄欖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