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星期四

上個月初去中國城買了些香茅、南薑、檸檬葉、辣椒等東南亞料理會用到得香料,價錢比一般英國超市好很多,可是缺點是一買的量都不是太少,以前我都會在買完那段時間猛做東南亞料理,還自己做紅、綠咖哩醬、泰式酸辣湯的醬,但因為冰箱還有這些醬料,加上發現把這些冷凍起來的效果很好,就全部冰到我那小小冰箱的冷凍庫了,而他們也占據了我冷凍庫約1/3的空間,加上其他的東西我的冷凍庫已呈滿載狀態,前幾天燉了蔓越梅醬還必須借用朋友家的冷凍庫,我想該是清清冷凍庫的時間了,所以昨天我就胡搞瞎搞用了些香料來做菜,不過也只用到一點點香料而已,冰箱還是很滿的。

 

泰式香茅雞

食譜來源:H小姐亂亂做

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三隻切小塊或切絲 去骨前約重750g

辣椒一根 切碎

香茅兩根 像切蔥花那樣切

南薑一片 切絲

檸檬葉2-3片切絲

魚露兩大匙

糖 三小匙

水適量

黃皮檸檬半顆 擠出汁

青蔥一小根切蔥花

做法:

1.   取一個鍋子除雞肉外其他全部下,煮滾後,用大火讓汁稍微收掉,泰式料理講究酸、甜、鹹、辣等味道的平衡,我習慣邊做邊調味道,建議可以根據你的喜好自己調整味道。

2.   下雞肉,利用醬汁將肉煮熟,最後再下點太白粉水勾芡,讓醬汁粑在雞肉上,

最後再另外擠點檸檬汁與灑上蔥花在上面。

※這道菜沒加任何油脂加上檸檬、檸檬葉、香茅等香料,是很清爽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