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星期三

原本R先生今晚是要進監獄,可是因為他老闆還是請假中,所以今晚我還是要做菜,看了一下家裏的水果籃還有ㄧ顆芒果那就來試試芒果蝦球,R先生幾百年前買了罐鼓汁醬也就是豆鼓醬(應該是有點港式的調味料),可是好像沒有整顆豆鼓鹹,雖然我還是偏愛ㄧ般豆鼓因為比較香,但這一罐ㄧ直放著也頂浪費的,所以就加些青椒,甜椒,跟洋蔥加著牛肉炒了盤鼓汁牛肉,再加ㄧ盤青菜,三樣菜有海鮮,有水果,有四種蔬菜,好像也頂健康的,話說我每天都煮飯,又沒事做蛋糕,甜點本想應該變胖了但我的體重機顯示我變瘦了,我真懷疑我的體重機有沒有壞掉。

中午幫R先生弄了個鮪魚生菜三明治,很簡單但可以消耗櫥櫃裏的鮪魚罐頭跟週末買的法國麵包,發現我常為了消耗現有的食材而做菜。而我自己午餐則吃了R先生前晚剩下的南瓜湯。

 

芒果蝦仁

材料

蝦仁 250g

熟芒果ㄧ個 切小塊(芒果不能太熟要帶點硬硬的口感才不會炒糊掉)

蒜頭ㄧ瓣切碎

紅蔥頭數顆約50g 切碎

辣椒ㄧ根切碎

太白粉水

青皮薄皮檸檬半顆的汁

魚露1/2大匙

九層塔ㄧ小把

做法

1.   將鍋子加熱放一點沙拉油先加蒜頭再加紅蔥頭爆香

2.   下蝦子至變色放入辣椒、魚露、檸檬汁,稍微拌炒

3.   加入芒果,再加九層塔稍微拌炒,下太白粉水勾薄欠,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