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懶懶的網誌沒什麼進度..就在這裡把這禮拜的餐桌做點紀錄整理囉!順便分享一下簡單的燕麥餅乾食譜

2012.11.19禮拜ㄧ

早餐:蘿蔔糕加荷包蛋

午餐:R先生吃Fish Finger Sandwich搭我之前自己做的醃製洋蔥-這洋蔥用紅酒  

     醋與糖稍煮過後放入玻璃罐裏,放入冰箱可保藏很久,酸酸甜甜口感是脆

     的,完全沒洋蔥的嗆味,拿來做三明治頂好吃的。我的午餐則用禮拜六剩

     的麻辣鍋底拌麵吃,超好吃的。

晚餐:韭菜盒子+香菇雞湯(韭菜盒子的餡好鬆散不是很好包,我直接用乾鍋烙韭菜盒吃起來沒加油的酥但卻吃到濃濃的麵粉香味。)

2012.11.20禮拜二

這天懶懶的一整天不知道在幹什麼,混了一天到了烤蛋糕時已經傍晚了

早餐:我吃蘿蔔糕、R先生早上要去健身房運動所以只喝了他的健康飲料

午餐:R先生吃了韭菜盒子與香菇雞湯,我只喝了香菇雞湯

晚餐:R先生上中文課他回家時我就熱了之前萬聖節做的南瓜濃湯,終於把它們

     喝完了,我則將前晚包剩下的韭菜盒餡料弄熱就ㄧ餐了。

點心:做了六個沒有裝飾的杯子蛋糕

2012.11.21禮拜三

早餐:燕麥穀物、我吃了個鮭魚飯糰

午餐:R先生的午餐是鮭魚飯糰與紫高麗菜沙拉、我把前晚R先生沒喝完的南瓜

  濃湯解決掉

晚餐:豬排佐馬鈴薯泥、蘋果醬、燉紫高麗菜(蘋果醬、燉紫高麗菜是R先生前ㄧ

  個禮拜做來搭Roast Pork剩下的,我另外買了兩塊豬排來搭它們,避免它們

  被丟掉浪費食物的命運。)

2012.11.22禮拜四

早餐:R先生要運動所以只喝了他的健康運動飲料,我則吃了剛炒給R先生當午

  餐的港式臘腸炒飯。

午餐:港式臘腸炒飯

晚餐:因為我覺得麻辣鍋底的湯拿來拌麵超好吃的,捨不得把禮拜六吃剩的麻辣

   鍋底丟掉,今晚就用了一部分剩下的鍋底放ㄧ些切絲的雞胸肉下去燙熟,

   再搭小黃瓜絲及紅蘿蔔絲跟蔥花,雖是懶人餐卻好好吃喔。

2012.11.23禮拜五

早餐:R先生要運動所以只喝了他的健康運動飲料,我則沒吃。

午餐:R先生吃了我早上做的楓糖芥末雞腿搭北非小米及花椰菜,我因為從超市

   回來就忙著做餅乾,一邊做一邊吃剛烤的各式餅乾竟也不餓

晚餐:R先生跟朋友吃飯,我懶得出門買也懶得自己做隨便弄了個罐頭濃湯加片

   麵包就ㄧ餐了,只是吃完還是餓餓的,又加上想喝點紅酒我就切了盤起

   司,加杯紅酒ㄧ個人邊寫這篇部落格,邊吃邊喝。

點心:今天做了三種餅乾,燕麥餅乾,巧克力酥餅跟奶油椰子球。

燕麥餅乾 (參考 孟 老師100道手工餅乾)

材料

奶油 50g  低筋麵粉50g 即時燕麥片 50g 黃砂糖 40g 糖粉15g

25g1/2 tsp B.P.(泡打粉) 

 

做法

1.   奶油與黃砂糖放鍋中,小火將奶油與糖溶化,糖沒完全融化沒關係,加入麥片,放涼後加入蛋液。

2.   將粉類全部過篩後與做法1.的材料拌勻,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鬆弛半小時。

3.   將鬆弛後麵糰拿出,並將烤箱預熱攝氏150度(我的烤箱是有風扇的溫度會高一些,大家可根據你家烤箱的溫度做些微的溫度調整),將麵糰分為15g 的圓麵糰後再壓扁為薄片,烤20分鐘左右。

※這道餅乾食譜簡單又酥酥脆脆很好吃,很適合跟小朋友一起動手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