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3 星期一

R先生的生日趴在熱熱鬧鬧的吃吃喝喝中與一陣尖叫與激動中渡過(當天下午有場英國對紐西蘭的橄欖球比賽,很意外的英國竟然大勝世界排名第一的紐西蘭,尤其在前兩週英國連續打輸澳洲與南非的情況下而紐西蘭過去幾週的比賽又都全勝的狀況下,這比賽結果簡直是奇蹟。),有對朋友他們的孩子分別是753歲,有小孩的場合當然就更熱鬧了,中間可愛的小Hanna 還跑來問我可以切巧克力生日蛋糕了嗎?就在孩子們的生日快樂歌中,R先生切了蛋糕而小女孩也如願吃到他的巧克力蛋糕,英國人開趴酒精飲料當然少不了,因為是咖哩趴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帶啤酒來,另外許多人另備了瓶紅酒當R先生的生日禮物,到了party結束我們共清了兩袋的黑色大垃圾袋的啤酒空瓶,但幾年前開趴我們酒都是喝光光的但是這次竟然還剩不少,大家可能也都年紀大了些,喝酒比較節制了些,看著剩下的酒我想我們應該有陣子不用買酒了。另外這天我準備了不少食物深怕不夠吃,但是結果是食物也都還剩了ㄧ些,現在ㄧ盒盒裝好在我的冰箱中,這幾天都要吃咖哩過日了吧。因為有小朋友所以要有些不辣的咖哩,有只吃海鮮不吃肉的客人所以要有些海鮮類的咖哩,有吃素的客人所以要有素食咖哩,有不吃南亞(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國家)咖哩的客人,有吃很辣的客人,所以在選擇當天要出的菜當然要多元些,還好我是中國人,中國菜本來就是以ㄧ桌子菜什麼都要有的方式呈現,所以對我來說也還算熟悉,另外咖哩又都是可以事先準備的,所以當天我只需要做海鮮類咖哩及蛋糕裝飾還有弄炸物,也分擔了當日不少工作,整天下來很忙但很開心,除了幫R先生過生日也當提前慶祝聖誕節囉,很開心很多朋友都撥空前來,看到許多很久沒見的朋友,真開心。

此次的生日趴菜單

印度:    坦都里烤小雞腿(Tandoori chicken),炸洋蔥球(Onion Bhaji),炸脆餅

(Pappdon)、豆子咖哩(Dahl)

斯里蘭卡:鳳梨咖哩、茄子咖哩、高麗菜咖哩

巴基斯坦:牛肉球咖哩(Meatball curry)

馬來西亞:咖哩魚(Malaysia Fish Curry)

泰國:    綠咖哩蝦

日本:    日式咖哩雞

牙買加:  山羊咖哩

除日本咖哩與泰式綠咖哩是用現成醬料外,其他都是自己調製,很有成就感。

甜點

巧克力生日蛋糕

草莓杯子蛋糕(我不愛杯子蛋糕,但是這東西做起來就美美的,有小朋友做些給他們吃的)

日式烤布丁

手工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