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 30
星期

今天R先生晚上要上中文課,感覺上今天滿適合把冰箱清進肚子的

早餐:燕麥片

午餐:星期六R先生做沒吃完的義大利肉丸麵

晚餐:星期日沒吃完的R先生做的蘋果酒燉兔

因為R先生生日快到了,我們邀請了許多朋友到家裡吃飯,基本上這生日慶祝活動會從禮拜六下午一直進行到晚上,有小孩的朋友們下午會先來,而沒小孩想喝酒的朋友則傍晚後才會到…R 先生說他要來咖哩日,為了因應大家的不同口味我個已選了10種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哩,從日式蘋果咖哩,到泰式,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南非等地的咖哩,有雞,,,,,水果,蔬菜,扁豆等不同咖哩,有辣,有不辣的,盡量滿足大家的口味

做咖哩我還算有信心但是R先生的生日蛋糕卻傷透我的腦筋,由於最近做的海綿與戚風蛋糕都很失敗,本想做不易失敗的乳酪蛋糕,不過R先生看到家裡的印度食譜有一個綠豆蔻,辣椒,巧克力蛋糕食譜,就點名要吃這個蛋糕今天就來試做看看.

我的材料有按照食譜,但是做法卻被我改的超多的,剛剛切了一片吃,只能說味道超可怕的.. 用了 三百克 的黑巧克力做出來的蛋糕體其實不放香料單吃應該很好吃,但綠豆蔻與辣椒味道太重了,吃起來很可怕,如果R先生生日我要獻上這個蛋糕的話,我會把香料部份改放柳橙皮而成接受度高的柳橙巧克力蛋糕..至於這個蛋糕我跟R先生決定直接丟入垃圾桶了浪費了我 三百克 的黑巧克力跟六顆蛋我好想哭喔> < “ , 不過還是有值得高興的是,原本我看那食譜的做法我覺得那蛋糕應該沒辦法發起來,所以我把做法改了還好蛋糕發得很不錯另外今天買的蛋糕模超市忘記把特價標簽拿下,所以我還是用半價買到,補了浪費食材的遺憾..也還免了在R先生生日拿這個蛋糕嚇人的機會,所以這告訴我們一件事不是所有的食譜做起來都會好吃..有時還是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