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家裡有剩點上次沒用完的食材,即使是一根蔥或一點香草,我總喜歡想不同的菜色把它用完,今天這道菜是為了把上禮拜買的香草tarragon(茵陳蒿)用完,

這個香草帶點淡淡的八角香,跟雞肉還滿搭的,所以我今天就弄了個很簡單的雞肉派。

 

磨菇雞肉奶油派

材料

雞胸肉 三片 切粗絲後用白酒或米酒及一點鹽與胡椒稍微醃

鮮奶油 (double cream) 300m l

蘑菇  400g 切片

洋蔥 一顆切絲

辣椒一根 切碎

茵陳蒿 切完後約1-2大匙(也可以用其他香草,如百里香,巴西里,甚至蔥,不同香草會帶給這道菜不同的味道)

水煮蛋 2 一顆切成四份

奶油 一小塊

海鹽、黑胡椒適量

一顆 打散

市售冷凍酥皮(Puff pastry) 一片 320g 先解凍

 

做法

1.   烤箱先預熱190度,烤箱預熱時熱油鍋加入洋蔥用中小火將洋蔥與辣椒稍微炒軟爆香,加入雞肉、蘑菇等稍炒到半熟後加入鮮奶油、鹽、胡椒調味,開大火稍微收汁,如果汁很稀可加點玉米粉稍微讓醬汁濃稠些,最後加入茵陳蒿稍微拌一下。

2.   將餡料放入烤盤中,並把雞蛋隨意排在盤中,烤盤的四週用水稍微刷過,將酥皮蓋在烤盤上並用指頭將邊緣壓一下(如果烤盤比酥皮大一些可將酥皮稍微桿到適合大小),接著刷上蛋液。

3.   進烤箱,但下層可再放一個大點的烤盤,免得酥皮有洞而醬汁在烤時流出,這樣可避免醬汁流到烤箱本身,烤25-30分完成。

 

    在英國超市很容易買到酥皮,酥皮製作很繁複所以套句R先生姊姊說的,即使Marry Berry(英國有名的烘培師)都買現成的,所以我們不要逞強,直接買現成的就行了,台灣大張的酥皮我在家樂福有看過,可以去找找看。

    餡的部分可依自己喜好,加入你喜歡的材料,如蝦仁等。

    通常西方人不會在這樣的派裏加入辣椒,但我愛吃辣,一點辣似乎會讓這奶油底的派稍微吃起來不那麼膩。

    我另外弄了薯泥與冷凍青豆配這道菜,當然也可以用其他蔬菜當配菜。

    如果買不到酥皮也可以將薯泥代替酥皮,蓋在餡料上,也可以用煮過的白飯跟料攪拌一下,上面灑上起司就成了焗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