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星期三

R先生前幾天說他想吃淡菜,好像也好幾個月沒吃淡菜了,冬天的淡菜品質頂不錯的,且比較便宜,我買了一公斤,用三條Chorizo 西班牙辣香腸搭著煮,用法國麵包沾那醬汁,這樣就解決兩個人的晚餐,簡單又好吃,當然最好還可搭瓶白葡萄酒,但因為R先生最近進行戒酒三個月的計劃,我一個人也喝不完,所以就沒有搭酒囉。(昨天沒拍照就用之前拍的照片)

 

材料:

淡菜 一公斤洗淨 並將死掉的淡菜挑掉,殼打開,敲他還合不起來的就是死掉了。

白酒 一杯

Chorizo 西班牙辣香腸切片

巴西里 一小把切碎

檸檬一顆 用刨刀刨出檸檬皮屑後切成可以方便擠汁的大小等淡菜煮好時上桌,吃的時候可以擠些汁在上面

 

做法:

熱鍋加點橄欖油後,加入Chorizo下去煎到兩面稍微乾乾的且香腸的油都釋放出來後,加入白酒稍為滾一下,放入淡菜蓋鍋蓋,等到所有的淡菜殼開了,就熟了,再加入巴西里與檸檬皮屑即可,上菜時搭檸檬塊即可。

 

    Chorizo 西班牙香腸,這是我很愛的食材可以直接加紅酒煎一煎就是道很棒的西班牙小菜,也可以跟蛋一起煎,跟海鮮也很搭。基本上這香腸跟所有的香腸一樣是用絞肉跟點豬油下去灌的,但差別在其調味用了大量的Smoked 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所以整個香腸充滿了這香料的味道,當然除了這個香料也還加了其他的香料,在西班牙這食材可是家家戶戶必備的,一般來說有分cured跟生的,前者經過風乾或煙燻方式直接切切就可以吃了,後者則需要經過烹調才能吃,台灣要買到的應該都是熟的了,我上了圓頂市集網站上看了一下一大條要一千多塊很貴,但不知多重,我跟R先生最愛的是我們家附近肉舖自己製作的生的Chorizo沒有熟的那麼鹹,味道也是我們喜歡的,目前我們還沒吃到更喜歡的,一條大小約台式香腸大小,價格不到台幣25元,我想在台灣購買可以嘗試去Costco找找看,要不然Jason’s market and City Super應該也會有,要不然網路上找找看應該有些專賣外國食材的公司也有賣,另外看看東遠或聯複這兩家專營外國食材的老字號公司是否有賣,至於淡菜在台灣市場並不常見,我以前會去八里或淡水買(就是孔雀蛤),也很便宜且大顆比較接近紐西蘭的綠淡菜,又或者用海瓜子代替亦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