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就想吃點熱湯,現成的泰式酸辣湯醬,剛好可以輕輕鬆鬆幫我完成一碗能夠溫暖我的湯。

 

泰式酸辣河粉    

2-3人份

材料

泰式酸辣湯醬兩大匙

香茅一隻 像切蔥花切一切或用槌肉器拍平

泰式檸檬葉 兩三片切絲

辣椒一根 切碎

南薑 切片約四片

薄皮檸檬一顆擠汁

雞胸肉一小塊 切條狀

蝦仁數隻

泰式河粉一小把

蔥花、香菜各一些

番茄一個 切成6-8塊視番茄大小

草菇或任何菇類一些

魚露、糖適量

 

做法

1.   熱一湯鍋加入酸辣湯醬與辣椒略炒,加入所有香料後再加入約600 -800m l水,煮滾後加入雞肉,菇類,番茄,煮到半熟時加入花椰菜與蝦仁,最後加檸檬汁與魚露、糖。

2.   煮湯同時煮一鍋水煮河粉,熟了後撈起放湯碗下方,再加入湯最後灑上蔥花香菜。

    泰式酸辣湯醬可在超市買到,又或者一些工業區附近的泰國小商店買到(桃園南崁附近就很多這種店),香料部份可以去建國花市有個專門賣香草的攤位他們有賣,加裏有陽台就可以自己種了,我多年前在那買了棵檸檬樹已經長到很大了,要不然在泰式小商店也都可以買到新鮮的香草,新鮮的比乾燥的香味多很多,值得買,如果買的到可以一次多買些放冷凍庫效果很不錯的。

    另外料的部份可依自己喜好加些花枝或蛤蠣等。

    魚露很醎可以一邊煮一邊試味到,我這只加了兩三小匙。

Hope的朋友可以直接跟我爸媽連絡,因為我家有種這些香草,可以去我家坐坐。

※網路上找到這家專賣泰式香草的店http://kaffir.pixnet.net/blog 你們也可以試試囉。

※泰式酸辣蝦湯醬也是可以在泰國商店買的到的,當然也可以自己做但在此先不介紹自製蝦湯醬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