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星期日
R先生一人包辦三餐-早餐 炒蛋加炒磨菇,整理完聖誕的裝飾物他說餓了,問我中午吃什麼,我說我沒準備中午的食物,要不然我燙個麵拌個醬油跟辣椒醬與沙茶醬再搭點蔬菜好了,這對他可能沒太大的吸引力,最後他自己翻了翻廚櫃用了義大利麵與番茄罐頭鮪魚罐頭,拌一拌再加點Tabasco,為了看起來更豐富又另外開了瓶沙丁魚罐頭放麵上面,結果還滿好吃的, 所以大家的廚櫃除了台式麵條或泡麵之外,記得也多放幾罐鮪魚與番茄罐頭跟義大利麵,不用動到沾板,肚子餓時家裡又沒其他東西,或懶懶不想花太多時間做菜時,你可以很輕鬆的在15分鐘內變出一餐來,另外晚上R先生做了煙燻黑線鱈魚佐巴西里奶醬汁與波菜跟水波蛋,看起來很厲害但也是可以很快就完成的菜色喔...

每年冬天R先生姊姊都會自己做橘子果醬,公公退休後也加入製作果醬陣容,我跟公公說我今年也想自己做橘子果醬,聽到媳婦要加入果醬製作陣容,公公很開心的分享了他的食譜,今天用一公斤的Seville Orange做了七瓶,下週末應該會再做一批,這樣的量夠自己一年用的份,應該還可多出幾瓶可以送親朋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