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星期四

前陣子買了包春捲皮作月亮蝦,還剩不少,R先生之前買了罐海鮮醬(海山醬),吃起來跟甜麵醬很像,冷凍庫還有兩塊梅花豬排,加上我的青蔥也到了該收成的時候,這ㄧ切元素好像指示我應該來做個醬爆豬肉,上次做這道菜應該是七八年前了吧,這道菜很下飯的,怎麼會這麼多年沒做了呢?

 

醬爆豬肉

材料

梅花肉/里肌肉 200g 切絲(英國梅花肉也還算瘦家裡還有就用它取代一般常用的里肌肉)

2 切絲泡冰水、濾乾

小黃瓜(英國買不到小黃瓜我大黃瓜去子代替)切絲(我喜歡更有口感所以切得較粗。

米酒

薑汁

玉米粉或太白粉 1小匙

甜麵醬/海山醬 1大匙

番茄醬 1-2小匙

   1/2小匙

 

作法:

1.   肉絲用米酒、薑汁、太白粉略醃

2.   甜麵醬、番茄醬、糖調成醬汁(調完後可以試一下味道看是否是你喜歡的甜度或鹹度)

3.   鍋,肉絲下鍋前加一匙沙拉油拌一拌,鍋子不用另外加油,直接炒即可。(肉絲拌油炒時較容易散,因肉絲有油,我用的又是不沾鍋,所以鍋內不另外放油,放醬料大火快炒,並且讓醬汁燒乾到巴在肉上,(如果炒過的肉絲出很多油與水先到掉多餘的油與水,這樣可以幫助醬汁迅速燒乾),也可先用大量的油燒熱用油泡的方式,撈出肉絲再加醬料快炒。

4.   最後將肉絲擺在舖了蔥絲與黃瓜絲的盤上即可,可以用潤餅皮包著吃,或直接配飯吃。

 

PS:照片的檸檬是配另一道煎魚用的與這道菜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