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午餐 R先生的便當內容有宮保高麗菜搭乾煎檸檬咖哩鮭魚,我則隨便吃了點白飯搭一度以為已經吃完的鳳梨咖哩。

晚餐 烤客家醃鹹肉,豆乳高麗菜

 

烤客家醃鹹豬肉

材料

五花肉兩條約一斤左右

現磨海鹽 或一般鹽

現磨黑胡椒3小匙

五香粉   1/2小匙

肉桂粉   1/2小匙

花椒粉   1 小匙

花椒粒  3大匙

蒜頭 一顆 切碎

沾醬

白醋兩大匙

蒜泥適量

檸檬汁一大匙

辣椒半條切片

細砂糖 一點

 

做法

五花肉洗淨擦乾,花椒乾鍋用小火略炒香,一部分用咖啡磨豆機或其他方式將之磨成粉。

將所有材料抹在五花肉上,放在密封袋中,並包上報紙,冷藏一天,隔天用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20分鐘左右,最後用乾的平底鍋加熱肉把豬皮部份用熱得乾鍋將皮烘脆,又或者可以在烤的最後五分鐘改上火高溫烤,這樣皮也會比較脆。

最後搭沾醬與蒜苗即可(英國買不到蒜苗我就省了)

沾醬就將攪一攪即可

 

    好友Ileen提醒我要多放點照片在我的食譜上,材料,中間過程即成品各一張,結果材料我忘了拍,烤好後又跟R先生急著吃飯也忘了拍,只有這張鹹肉進烤箱前的照片,哈哈。

    因為我不打算將醃肉的材料洗淨再烤,加上我只醃了一天所以我的鹽量只放了比一般我們吃得鹹度再多一些而已。

※ 英國的五花肉不是很肥,加上我是買放養的豬肉所以更瘦,醃肉時為了增加點滑潤度且讓瘦肉不因醃製過程變得太乾,我有再加兩匙沙拉油,如果你買的五花肉很肥就可省掉這個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