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星期日

今天其實不算太冷,但因為這禮拜一直很想來杯熱熱得香料紅酒(Mulled Wine),把今晚的晚餐Steak and Kidney Pudding 下鍋蒸後,我就煮了一鍋來喝,喝完胃暖暖的真令人開心。

 

熱紅酒還加香料煮聽起來很奇怪對不對?但這在冬天很受歐洲人歡迎的喜歡的飲喔,我第一次聽到時也覺得很怪,但喝過一次後冷冷的天就會想來一杯。

 

這沒一定食譜,所以我每次做都不大一樣但也都大同小異,以下是我今天的做法。

熱香料紅酒 (Mulled Wine)

材料

便宜紅酒一瓶(Cosco的 一公升 兩百多塊用像花瓶裝的那一款頂划算的,反正就是千萬不要買好紅酒那很浪費的)

丁香 三粒

肉桂棒 三枝  稍微敲碎

月桂葉 兩片

肉豆蔻 一點(買不到可以省略,有的話要磨成粉狀才會有香味出來)

八角一個

柳橙兩顆切片(如果可以買到香吉士他的香氣會比台灣的柳丁多一些)

檸檬半顆切片

黃砂糖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放到鍋中泡個30分鐘後,用中小火將酒煮熱後馬上轉小火再煮個幾分鐘就可以喝了。

    丁香、肉桂棒,肉豆蔻、應該在中藥店都買的到

    不要把它想成酒,要把它想成飲品,因為經過煮過得酒,酒精會煮掉些,如果要酒精味重點,香料味淡點可以縮短煮的時間,或將所有香料磨成粉狀後放在裝滷包得那種布裏頭,用一部份的酒將香料味融入酒中後,再加上其他的酒用中小火煮到熱後就熄火不要再煮了,但要趁熱趕快喝掉,且磨過的香料味道更重可以再適量減香料味,相反的不愛酒味就可煮久些。

    我通常用磨咖啡豆的電動磨豆機磨香料但是用過後要把蓋子打開,要不然你的咖啡到時就充滿香料味。

    糖的量依個人喜好增減我用了50g

    我這次用的柳橙比台灣的柳橙大很多,所以你也可以增加些。

    香料用量也可依你手邊有什而增減,基本上我是一定會有肉桂與丁香其他隨緣。

    這個飲品如果開趴時給客人喝的話,我不會一次煮很大鍋,我都等喝第一輪後再倒新的酒再隨意加點香料跟其他材料,這樣酒才不會因為要一直在鍋中燒而沒了酒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