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8 星期六

早餐-自製港式蘿蔔糕與豆漿

午餐-培根三明治

晚餐-麻辣鍋(花椰菜、奶油生菜、番茄、牛肉片、川丸子、豆腐、蟹肉棒)

 

港式蘿蔔糕

材料

蘿蔔去皮 750g 刨絲

港式臘腸ㄧ條 放點米酒 蒸熟切碎

蝦米 ㄧ茶匙加溫水與米酒泡軟切碎(可以放ㄧ大匙,R先生不愛我放得較少)

香菇 2-3個泡軟切碎

油蔥酥 ㄧ大匙稍微切ㄧ下

糖ㄧ小匙

鹽半小匙

蠔油1/2大匙

白胡椒粉 1/2

再來米粉 150g

玉米粉    25g

   240m l

 

作法

1.   蘿蔔用熱水稍微燙過去掉苦味

2.   一點油爆香香菇、蝦米、臘腸最後放入油蔥酥,加入燙過的蘿蔔與調味料及泡香菇的水炒到蘿蔔變軟

3.   粉類與水調成粉漿

4.   粉漿倒入作法2中用小火稍拌小心別燒焦了,可以稍拌後離火用鍋中餘溫將米漿拌成濃稠狀

5.   倒入烤模中 我用的是烤麵包或磅蛋糕的長方形烤模

6.   大火蒸1.5小時並小心別讓水乾了

7.   蒸熟後不要馬上脫膜讓水份再回到蘿蔔糕中,放冷再脫模或切比較好切

    我用粉1 蘿蔔5的比例蘿蔔味很濃 但也可以做其他比例 但不要少過1:3

    粉與水比例 我用1:1.5左右的比例 做起來的蘿蔔糕算軟,但還是比餐廳吃的港式蘿蔔糕扎實、喜歡軟點的口感水與米粉的比例也可以再稀ㄧ點、但可看蘿蔔出水狀態再調比例。

    我用了三種不同醬料沾蘿蔔糕-黃芥末、蒜茸辣椒、老干媽的脆辣椒醬、我跟R先生同時覺得最好的是老干媽的辣椒醬,台灣如果買的到很推薦,拿來拌麵也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