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星期一

買了三隻雞腿,本來想煮腰果雞丁,後來看到家裡那盆羅勒突然想到八百年沒吃過或煮過三杯雞了,所以今晚改吃三杯雞,上禮拜做失敗的肉包,皮被我丟掉,可是肉好好的阿,就是煮熟的肉丸子,所以挖出保留,想到黃瓜鑲肉湯,我就來個黃瓜、肉丸湯,冰箱ㄧ顆番茄再不吃也可能會爛掉,那就來個番茄炒蛋,再加個綠色蔬菜,也算是半個清冰箱的菜色,老實說在英國尤其是倫敦真的世界各地的食材都可以買的到,電視教做菜的節目也是包含各式料理,所以只要你是喜歡烹飪在英國的廚房可以玩出許多花樣的,我也玩得很開心,不過,到了清冰箱時,看著那些等待被烹煮的食物,通常頭腦冒出來的idea還是以中菜為主畢竟那是我熟悉的菜色。

很久沒做三杯雞,今天做出來的味道真得很不錯,R先生說像是台式熱炒店的口味。

三杯雞

帶骨雞腿三隻 800g(西方沒習慣把雞肉剁小塊,我就沒請店鋪老闆剁了,我又沒中式菜刀加上我也不會剁雞,所以我是自己買回家去骨切塊。)

薑ㄧ塊切薄片

紅辣椒ㄧ根 切斜片

九層塔ㄧ把(這邊九層塔很貴,我就用羅勒代替了)

蒜頭數顆 剝皮

調味料

麻油1.5大匙

醬油2  大匙

1.5  大匙

米酒 1/ 4

 

做法

1.   小火從冷油開始煸薑,油稍微熱後下蒜頭一起煸,麻油過熱會苦,所以要辛苦一點用小火煸,煸到薑變乾乾的,蒜頭成金黃色,放入辣椒跟雞肉,此時火可改中火,將雞肉炒至變白。

2.   放入調味料後改開大火將醬汁燒乾,盛盤前下九層塔。

3.   我沒沙鍋但有沙鍋的人可放到燒熱的砂鍋,比較保溫也比較美觀,因為麻油加雞皮炒出來的油很多放ㄧ般盤子視覺上比較有油膩感,放砂鍋可以稍微減少這種感覺。

    這道菜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蒜頭,整個煮到好軟,裹了醬汁,放到嘴裏直接就軟綿綿的化在嘴吧,已經沒嗆鼻的大蒜味,反而有大蒜的甜味。

今天中午因為去看醫生,回來時借用了麥當勞的廁所,索性就跟他們買了個漢堡墊肚子,到英國後ㄧ年大概吃個兩三次麥當當應該是極限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