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11.30餐桌日誌整理與味增鮭魚與鮪魚罐頭義大利麵食譜

上禮拜整個忙到沒時間update日誌,這做個總紀錄

2012.11.24 星期五

這天跟R先生朋友約在市區pub看英國對南非橄欖球比賽,早餐:培根、美式鬆餅佐楓糖漿,午晚餐就在看球賽中塞了個雞肉堡與牛肉堡與啤酒,可樂。球賽完又去看了部法國片-Rust and Bone..吃了些爆米花跟可樂,整天的飲食實在不大健康 哈哈

2012.11.25 星期日

下午跟朋友約在pub 喝酒,早餐很晚才吃,晚上回去弄了個泰式酸辣湯河粉,冷冷的天喝碗熱湯還真不錯

2012.11.26 星期一

午餐:R先生的便當是味增魚與花椰菜、我則吃了清粥小菜

晚餐:與R先生晚上約一起去聽了場演講,聽完演講我了個Cornish Pasttie吃,R先生回家弄了點土司搭baked bean 吃。

味增鮭魚食譜

材料

鮭魚片、白味增醬三大匙、米霖ㄧ大匙、米酒ㄧ小匙、細砂糖ㄧ小匙

做法

1. 魚洗淨擦乾,把所有的食材均勻混和後抹在魚上面,放進密封袋中醃ㄧ晚(我醃了約八小時)

2.醃好後的魚把醬料擦掉(會殘留ㄧ些沒有關係)、用預熱好約180度左右將魚放在鋁箔紙上烤個15分鐘即可),我因為只有大烤箱,烤ㄧ片魚很浪費電,所以我剪了片烘培紙舖在平底鍋上,將魚放在上面用半烘半煎的方式,將魚煎熟,放烘培紙的原因是因為如果直接將表面還沾有些微味增醬的魚直接放鍋中煎即使是不沾鍋還是很容易將魚煎焦,而防沾黏的烘培紙可防止煎焦的狀況,中間我還換了ㄧ次紙,所以煎出來的魚還滿美的。

3.上桌前灑點炒熟芝麻佐上 一兩 瓣的檸檬

2012.11.27 星期二

R先生這天要上中文課,所以隨便煮了個鮪魚義大利麵但效果卻頂不錯的,很適合想要快速弄一餐的朋友

午餐:R先生吃了魚柳三明治,我則用了些小黃瓜、蛋、XO醬等炒了盤飯吃,

晚餐:鮪魚義大利麵

鮪魚義大利麵食譜

材料

義大利筆管麵-我用手抓了四五把左右大概200 -300右吧)

水煮番茄罐頭ㄧ罐:約400g

鮪魚罐頭ㄧ罐:約200g

檸檬ㄧ顆用較細的grater削檸檬皮,另將檸檬汁擠出

新鮮的帕瑪森起司grater 削ㄧ些即可

蘿勒ㄧ把(沒有就用九層塔代替吧)

洋蔥半顆切碎

辣椒ㄧ條切碎

做法

1.   熱鍋加入橄欖油,放入洋蔥與辣椒中小火炒至洋蔥變軟,放入番茄罐頭,鮪魚罐頭,將鮪魚稍微弄碎如果你的鮪魚是ㄧ大塊的狀況,用小火燉煮醬汁。

2.   燉煮醬汁的同時煮一鍋水放些鹽,放入筆管麵煮約12分左右,麵的包裝上有建議烹煮時間參考那時間煮通常效果還不錯。

3.   麵煮熟後濾乾加入醬汁中攪拌一下,同時放入檸檬汁/皮,起司並加入些海鹽與黑胡椒粉即可上桌囉。(起司有鹹調味要注意喔)

2012.11.28星期三

因為禮拜四打算開始做R先生生日趴的咖哩,所以這天跑了幾個地方買當天要做菜的食材,晚上原本要做韓式茄子牛肉捲,但R先生臨時打電話說他要去個Seminar所以ㄧ個人我把菜單改了甜椒炒牛肉。

午餐:R先生吃鮪魚義大利麵,我弄了個麻辣拌麵

晚餐:我吃甜椒炒牛肉與花椰菜,R先生則自己回家時弄了個poached egg

2012.11.29星期四

忙碌的做咖哩日,一早先弄了R先生生日蛋糕上面的裝飾物巧克力捲,比想像中難做許多搞了快兩個小時,另外又去家裡附近的肉商買了牛絞肉與小雞腿,又另外去超市買了隔天做蛋糕需要的食材。

午餐:忙到我只吃片麵包夾著前晚剩的甜椒炒牛肉,而R先生的午餐我也是讓他帶前晚剩下的甜椒炒牛肉與花椰菜。

晚餐:晚餐吃了部份的咖哩,鳳梨咖哩,羊肉咖哩,肉球咖哩。

2012.11.30星期五

這天是烘培日-先做了個巧克力蛋糕-這食譜第一次-做效果不好,做完杯子蛋糕後整理完那因為做蛋糕弄得像被炸彈轟炸過後的廚房後趕快衝到超市再買了幾條巧克力,回家後趕快再做了個曾經做過的巧克力蛋糕體配方,蛋糕做完後,又烤了前晚醃好的印度坦都里小雞腿,趁時間趕快把散落在地上的ㄧ堆裝滿各式香料的ㄧ瓶瓶,ㄧ盒盒的香料依依歸位至食材櫃中,再趕快洗個澡,刷洗了一下廚房,沒趕上原本要搭的火車車次但還好剛好趕上看晚上的佛朗明哥舞蹈表演。

午餐:隨便吃了幾片洋芋片跟麵包,今天沒幫R先生準備午餐自己買了個饅魚飯吃。

晚餐:看完表演回到家我塞了隻烤印度小雞腿,R先生吃了幾片麵包夾果醬。

 

 

arrow
arrow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