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星期五

最近常烤餅乾,一來是因為R先生睡前喜歡喝杯咖啡配個兩三片餅乾,我之前都買現成的,可是後來發現自己做也不難,就開始自己做了,又加上R先生生日趴想做些給小朋友吃,所以現在在試當天要供應什麼口味的餅乾,昨天做的依然是 孟 老師的食譜,奶油椰子球跟奶茶餅乾,奶油椰子球很好吃,可是奶茶餅乾用的是一般紅茶包,吃不到茶香,下次改成伯爵茶應該會比較香。

 

晚餐是被R先生說成組合奇怪的一餐,鯖魚、鳳梨咖哩、青菜

話說西餐的吃法好像都會煮一樣主菜,再去搭口味可以配合的配菜,而中餐我們好像習慣有各種不同口味的菜同時出現在餐桌上,通常我煮咖哩的話那一頓飯應該會再煮兩道不同的咖哩,昨天想清冰箱因為前幾天做了些鳳梨咖哩給R先生朋友帶便當,還剩了一些我又不想再做咖哩,到了超市看到鯖魚不貴也不算小,想到好幾年前作過一次用各種香料抹一抹去烤的做法,我想跟咖哩應該可以搭,雖然R先生不覺得但他說還是很好吃也都把菜吃光了。

 

Devilled Mackerel(魔鬼鯖魚)

食譜來源是英國廚師Rick SteinSea Food Lover’s Gudie

材料:

4 人份(我昨天做一人份,所有材料減成1/4)

鯖魚 四條 每條約350g

奶油 40g

1t 細砂糖

1t English mustard powder英式黃芥末粉(我用兩倍的芥末醬代替)

1t Cayenne Pepper(番椒粉)

1t Paprika(匈牙利紅椒粉)

1t Ground Coriander(香菜籽粉)

2T 紅酒醋

2t

    t = 茶匙 ,T=大匙

    因為台灣市面上大部分買到的鯖魚都是醃過的,可以試試不加鹽加其它香料,又或者用秋刀魚代替,這道菜也很適合有烤肉趴的時候做

    西餐料理看到Devilled 這個字八九不離十都是帶辣味的料理

作法:

1.   魚身上畫刀

2.   奶油先溶化後加上所有的香料、鹽、紅酒醋拌勻後抹在魚上

3.   用預熱好的烤箱(只需用上火grill),一面烤四分鐘即可

4.   上菜時可搭小番茄搭一點洋蔥與薄荷沙拉(淋點檸檬汁即可)

    沒烤箱就用乾煎吧,鯖魚味道重煎的時候可能會把整間房子弄得都是魚的味道,建議作時把家裡的窗戶打開通風。

今天的午餐:

R先生帶了昨天做的宮保雞丁跟炒青菜

我則吃了稀飯搭醬菜在台灣都不覺得花瓜與豆腐乳有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