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花椒香氣與麻,如果你喜歡紹興酒香,如果你喜歡簡單美味的料理,這是無法錯過的一道菜。

 

 

花椒雞

材料

去骨雞腿兩隻共重 500g

花椒粒 3-4小匙

    2.5 小匙(茶匙)

紹興酒   2 大匙

辣椒     1  切碎

      3 

1大匙為15ml

 

做法

1.   花椒粒與鹽用小火炒香(火要小,一有香味跑出就可熄火,花椒炒焦會變苦,要注意炒的火侯),稍微放涼

2.   雞腿洗淨擦乾並把多餘的脂肪切掉

3.   雞腿放一容器內將紹興酒、辣椒、花椒鹽全部倒入碗中,並將所有醃料均勻按摩至雞腿中,放冰箱醃半天

4.   醃好的雞腿取出放於稍微有深度的盤子或容器內,放上薑片,用大火蒸20分鐘,熄火再悶幾分鐘,並將花椒粒撥開,並切小塊即可食用。

 

    我是蒸好才剝開花椒,但發現花椒不容易全部去除,仍有少數會陷入不帶皮那面的肉內,咬到時味道有點過重,如果下次做我會先將不帶皮肉的那面所有的花椒撥開,放在盤子旁邊與帶皮那面再蒸。

    因為我喜歡我的花椒雞帶點辣味所以有切了點辣椒下去醃與蒸,但如果你不喜歡辣可以不加辣椒,加薑可以有去腥與增加這道菜的不同層次味道的功能但只有淡淡的薑味並不搶掉花椒香。

    不同花椒香度與麻度不同可以依個人喜愛增減用量,我用的是英國亞洲超市買的花椒香度還可以但麻度對我來講還不夠,以前在台灣在中藥行買過大紅炮花椒香度與麻度很棒,且可以少量購買,可以去中藥行買買看。

    蒸後的花椒雞會有許多雞油與湯汁,如果太油可稍微將油舀出,雞汁拌飯拌麵都好吃,不要丟掉喔。

    如果要擺盤美些可以在雞腿肉上面再灑些泡過冰水的蔥絲(泡過冰水味道比

   較不辣不衝)。

食譜來源為參考維多利亞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