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9 星期五


最近覺得我的廚房越來越像實驗室了,繼前一天失敗的包子皮,今天的芒果雪花糕又是另一個災難,但是可喜的是我找到了一個新的包子或饅頭的新配方,再加上今天揉麵團時我用比前一天的水溫再高一點的水溫揉麵團,麵糰發酵時我將他放入預熱好的
30-40度的烤箱裏,用烤箱當發酵箱,蒸的時候則用竹蒸龍(前一天直接放炒菜鍋蒸,水蒸氣比較會從鐵鍋蓋滴到包子上)做了幾個改變後做出來的蔥花捲還滿好吃的,由於前一天的失敗經驗所以我只做了幾個蔥花捲,當作新配方的試驗板可是因為頂成功的最後還不夠吃。我做完就先嗑了兩個比較小的,ㄧ個大的,配了現做的豆漿,真有台灣早餐的fu,好開心喔,真的在國外想吃點台灣味就要想辦法自己做,記得前陣子看了ㄧ個美食節目,ㄧ個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越南人說,他說在另ㄧ個國家長大的小孩,或許語言不一定有從父母那傳承到,不過父母從他們祖國帶來的飲食文化卻比較容易傳給下一代,而從飲食你也慢慢了解祖國的文化。

午餐:R先生去黎倫敦兩個小時的火車車程的地方,早上五點半就出門了,我也就沒起床弄他的午餐要帶一堆文件再加個便當似乎有點太累了,我也可以繼續睡覺,還不賴。

 

晚餐:我弄了個糖醋魚片跟蠔油香菇燴花椰菜,簡單的中式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