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東倫敦的Spitalfields市集是我和R先生隔一陣子就會來逛一下的市集,通常我們都以來到這一區就會順便逛到Brick Lane(紅磚巷),Columbia Road flower market(哥倫比亞路花市),這一整區有三個市集Spitalfields market,Sunday Upmarket,Backyard Market,這一整區的市集可以看到許多英國市集都會看到的二手衣物,家飾品,古董家具等外,也有許多設計師自己手做的創意商品,雖然這兩年市集也開始看到些中國大陸臉孔賣著看起來就像在台灣看得到的便宜韓貨或大陸製洋裝等,但還好在這些市集仍能找到許多充滿創意的商品與驚喜。 

哥倫比亞花市通常是我們的第一站,除了因為我們搭車比較順路外還有就是花市收攤的時間比其他市集稍早些,哥倫比亞路花市的開放時間為星期日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左右,既然叫哥倫比亞路花市也就是說他就在哥倫比亞路上,兩旁則有許多小巧的店家,我喜歡先隨著人潮跟著擠在人潮中走在哥倫比亞路上看著兩旁花販賣的各式鮮花,也像逛台北建國花市一樣,從各小販賣的花大概就可嗅出目前正當季的花是哪些,所以不同季節來會看到不同的花,路旁的兩旁的小店都佈置的小巧美麗,有些賣著餐具,有些賣著異國商品,有些賣著獨家設計的小商品,也有幾家古董或二手家具店,最近去還找到家專賣布的店,漂亮的花布讓我想到我的手做達人好友瑞,這家店根本是為她開的吧,轉個角也可以喝個咖啡或吃點小東西,整體來說哥倫比亞花市這區的店家感覺上價位上比較屬於英國白人中產階級的店,很有質感但價位也相對高點,但每每逛這看到些具東方味的餐具或小物所賣的價錢我跟R先生都會說真該從鶯歌進點瓷器來英國賣應該是門不錯的生意。

 DSCN0412DSCN0414

左圖:哥倫比亞路轉角的小咖啡店,小小咖啡店擠滿了人,一個流浪漢走進來跟老闆要了一杯茶,一個貝果,忙碌不行的老闆還叫了流浪漢的名字請他等一下,看來這流浪漢是常客,而老闆似乎常提供他免費的餐點,這天冷冷的這畫面突然令人溫暖了起來。右圖:哥倫比亞路上窗台的小驚喜-刺繡中的狐狸先生或小姐

DSCN7222DSCN7224         聖誕節前的哥倫比亞花市

逛完哥倫比亞花市走到紅磚巷,這區為孟加拉移民的大本營,走到這區沒了哥倫比亞路上白人中產階級的感覺,路上的店家感覺更庶民,路上的塗鴉牆讓這條街道帶點頹廢的感覺,由孟加拉人經營的印度餐廳(反正都賣咖哩所以就印度、孟加拉傻傻搞不清楚囉),偶有站在餐廳外拉客的孟加拉人臉孔,一家接著一家的咖哩店還真是此類餐廳的戰場,但大部分來的人都跟我一樣吧,也搞不清哪家好吃,就隨便找一家,差距不會太大,來到紅磚巷還有一個必吃的東西就是 Beigel Bake,早期幾個猶太家族在這一區落腳,賣起了貝果,但或許他們也很意外吧,經過多年這個24小時全天開放的貝果店,成了到此地的遊客必會來朝聖的地方,就在我聖誕節去時,正在排隊中聽到熟悉口音的中文兩個台灣女生說這就是這家,書上說要吃這家,我們要點什麼口味呢,就在我準備跟他們攀談時其中一個女生說我要點鹹牛肉(salt beef),另外一個女生說我不吃牛我要醃燻鮭魚佐cream cheese…書上說要點這兩樣,果真是人氣商品,我跟R先生每次也都點這兩個口味另外再帶幾個沒夾餡的原味貝果回家,他們家的貝果口感是我吃過最喜歡的口感,有嚼勁但又不會咬到雙頰痠痛,麵包也非常有彈性,而夾餡都給的很大方,難得的是價錢又很公道,強烈建議來到這區逛時一定要去吃一下。 

 DSCN0403  DSCN7230 

吃完貝果就可以沿路逛到附近的Sunday Upmarket,Backyard Market 這兩個市集,再一路逛到Old Spitalfields Market,三個市集都可找到許多創意商品,而Sunday UpMarket與Old Spitalfieds市集也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小吃,可以嘗鮮點個加勒比海的烤雞,或者點個印度小吃,又或者買個英國肉派等,一路上也都有些店面很值得進去逛一逛,如哥倫比亞路花市Sundy Up Market 是星期日才有營業而Old Spitalfields則在星期日攤位最齊全,而Backyard則是周六周日營業,當然我會建議周日前來這區逛囉

market3  market1          上面兩張圖片o為網路照片, The above  pohtos are from internet

逛完就可以繞到Old Spitalfieds市集附近的Verde and Company喝杯超好喝的熱巧克力,R先生第一次帶我去這家漂亮帶點小鄉村風的小店時,我就愛上這家小店,小小的店面用深色的木材裝潢,室內只有兩三張桌子,一整面牆放了橘子醬,一點光線黃澄澄的顏色超美的,店內看似隨意擺放的各式果醬、Macorlini的巧克力、鮮花、食物塞滿了店面,雖然有點擠但卻擠得很有味道,至於那熱巧克力,天阿,真是令人驚艷,太好喝了,點之前店員還先跟我們說它的價錢,確實比一般外面的熱巧克力貴,但它不是用巧克力粉去泡的而是用比利時知名Macorlini 的整塊熱巧克力塊下去融泡成的,香濃好喝,又不過甜,喝下的每一口都讓人覺得好幸福阿,以這幸福的熱巧克力做這一天東倫敦的市集之旅做為結尾再美好不過了。

DSCN0418DSCN0417 

DSCN0426 DSCN0420               美麗的小店Verde&Co

 相關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BackyardMarketE1  http://www.columbiaroad.info/  http://www.sundayupmarket.co.uk/index.html 

 http://verdeandco.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