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Jamie Oliver的食譜,Jamie 因為長的可愛,做的菜又都簡單好吃,自然而然就有不少粉絲,這道菜一樣秉持簡單好吃的原則,這道菜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可以搞得像去餐廳才會吃到的菜色,但卻不用花到餐廳吃的價錢,平均一份不含用到的水電瓦斯跟工錢(但含配菜馬鈴薯沙拉),只要台幣一百元還有找..

 

香煎鮭魚佐鯷魚,迷迭香,檸檬醬

兩人份

鮭魚        兩片

新鮮迷迭香  一小枝 取葉子部分

罐頭鯷魚     4-5(大點的超市跟量販店應該都買的到)

黃皮檸檬    半顆 沒有用青皮檸檬也行 但青皮比較小顆 可以把量稍微增加

橄欖油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海鹽        適量

花椰菜      兩人份量(原食譜用長梗的花椰菜,我覺得台灣的芥藍菜也可以代替)

 

食譜來源:Jamie Oliver

 

做法:

1.   烤箱兩百度預熱

2.   迷迭香放搗盅搗一搗後,加入鯷魚再搗一搗,接著下檸檬汁搗一搗跟磨一磨,再下橄欖油繼續搗磨到濃稠的醬汁感覺後先放旁邊備用。

3.   熱平底鍋後將鮭魚帶皮部分朝下煎到皮脆狀態,中間不要去移動它們這樣會沾鍋,魚煎起來會很醜,翻面再稍微上點色,進以預熱好的烤箱烤3-4分鐘,這樣的鮭魚熟度剛好,皮脆多汁,如果沒有烤箱就直接煎,但熟度要控制好免得過久煎太老太乾了,烤箱是比較好控制熟度的。

4.   在烤魚過程中剛好可燙花椰菜,花椰菜燙3分鐘熟度最好,帶點脆感,很清甜的。

5.   餐盤可在烤魚時順便放入烤箱中溫一下,最後擺盤,將花椰菜墊底,上面擺鮭魚淋上醬汁完成。

 

    我另外備了New Potato( 小顆的新馬鈴薯很甜,濱江市場裡的果菜市場有賣,

   好像叫美國馬鈴薯之類的)青蔥沙拉,我在烤箱預熱時同時煮馬鈴薯(不削皮)

   整個煮,煮好後瀝乾切半,拌入蔥花與馬鈴薯就可當主菜旁的澱粉質來源,    

   買不到小馬薯可用一般馬鈴薯跟地瓜代替,但皮不要削掉比較不會煮散掉。

※通常如果我有用到烤箱我通常不會只用烤箱做一道用到烤箱的菜,因為預熱已

  經要消耗不少電,所以我可能順便做個甜點或其他的菜,昨天是剛好在烤箱關

  掉後用烤箱餘溫熱蘋果蛋糕,熱熱的蘋果蛋糕搭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