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星期一

早餐:又是穀物麥片

午餐:R先生吃鮪魚三明字,我吃從冷凍庫翻出來的牛肉麵湯及麵條。

晚餐:西班牙辣香腸(Chorizo)&雞肉飯

說起西班牙飯Paella..在台灣應該吃來吃去就是西班牙海鮮飯吧,畢竟有各種海鮮真的是頂誘人的,但是其實是可以有很多口味的西班牙飯,我前一兩個月第一次作了西班牙海鮮飯,口味很不賴,讓我對做西班牙飯有了信心,而且他跟義大利麵,義大利燉飯,台式炒飯,炒麵都可以被列為清冰箱的好伴侶,昨天看到上上週末R先生買來作義大利肉丸麵的西班牙辣香腸還未吃完,我想拿來做西班牙飯應該頂適合的,所以又買了雞腿,用了家裡現有的番茄,西洋芹跟香草就作出這盤R先生覺得好吃的西班牙辣香腸&雞肉飯

 

材料:

四人份

西班牙米 2(我之前住西班牙時也把西班牙米當台灣米用,所以或許兩者可互相代替,另外之前炒油飯R先生覺得有義大利米的感覺,義大利米與西班牙米很接近所以搞不好也可互換,大家自己試試看囉,至於泰國米是台灣很常拿來代替義大利與西班牙米,我個人覺得很不適合,一個長米,一個短米口感差很多,所以我不建議)

雞腿 3(仿土雞只要兩隻)去皮去骨切丁(一口大小在大ㄧ些,煮熟會縮小些),擠ㄧ些檸檬汁及加點海鹽與現磨黑胡椒粉及一點百里香(沒有可省略),醃15分鐘

義大利 辣香腸3條切片(就我們吃切片香腸的大小)

中型洋蔥一顆 切細丁

西洋芹 2 切小丁

番茄  頭、尾皆畫十字 將熱水倒在番茄上後略泡一下後再泡冷水,去皮,去籽,切小丁

檸檬 兩三瓣

巴西里 ㄧ小把 切碎

雞高湯 四杯

 

作法:

1.   用中小火煎香腸至八分熟後先盛起備用

2.   煎過的香腸會出很多油就用那油炒洋蔥至軟

3.   加入雞腿丁炒至五分熟

4.   加入番茄,西洋芹,米,炒五分鐘左右

5.   先加入三杯的雞高湯至鍋中蓋鍋蓋用中小火煮飯,約20分左右至飯變成QQ的口感,中間隔一陣子就要攪拌,通常一杯米對兩杯水或高湯但我會先保留ㄧ些,中間看飯的口感跟熟度再加保留的高湯或水。

6.   最後盛起前再加入巴西里,並在上桌時放一瓣的檸檬,檸檬會增加飯的層次而且不會那麼膩。

    煮義大利燉飯跟西班牙飯有個重點就是米不能洗,因為米的starch是讓米黏稠的重點。

    煮義大利燉飯需要一直攪拌但西班牙飯則只需偶爾攪拌不黏鍋即可

    高湯因為家裡有西式雞高湯塊所以我就懶得自己燉,但如果要自己作就拿雞骨架與西洋芹,紅蘿蔔,洋蔥跟月桂葉加水下去煮就行了。

    這道西班牙飯不需加番紅花因為香腸裏頭有很多的匈牙利紅椒粉那個味道很重,番紅花味道會被蓋掉,所以就不用浪費這比黃金還貴的香料囉。

    西班牙辣腸的鹹味已經夠了所以飯可以不用加鹽,但是你也可以試吃看看是否需要再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