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星期六

禮拜六早上在床上賴床,

R先生問-今天的menu是什麼?

我說-我看到最近沙丁魚超便宜所以我想吃沙丁魚

R先生說-那要搭什麼呢?

我說不知ㄝ

R先生說-我們今天應該去買南瓜回來刻萬聖節南瓜我說那就沙丁魚配南瓜湯吧

R先生說-兩個菜不搭

說著說著 他說他想吃義大利肉丸麵,而且他有一段時間沒下廚了所以他要做晚餐

接著起床R先生買麵包去了,回來時還在肉舖買了一些培根,牛絞肉跟一隻兔子(

這就是我們這天一天的午餐

早餐-R先生的水波蛋加麵包

午餐-塊麵包跟Cheese

下午茶-前一天做的顛倒鳳梨蛋糕跟手工燕麥餅乾

晚餐-R先生下廚-前菜---香烤沙丁魚超便宜四尾才一英鎊 我又愛吃這種油質多的魚,晚餐-義大利肉丸麵 搭義大利Chianti的紅酒

 

義大利肉丸麵食譜

份量:3-4人份

材料:

肉丸材料

牛絞肉 300g

洋蔥    1/2

帕瑪森起司 加減放(我不知R先生放多少)

麵包屑 加減放

蒜頭   兩瓣切碎

一顆

1/2茶匙

黑胡椒 少許

百里香 少許切碎

西班牙辣香腸 2條把腸衣拿掉弄散

 

番茄醬汁材料

番茄罐頭 400g兩罐

洋蔥一顆 切碎

紅酒     一杯

番茄糊(tomato paste)

義大利綜合香草 適量

 

做法:

1.   肉丸材料全部抓一抓拌一拌讓他產生黏稠度捏成肉丸下鍋煎

2.   煎好的肉丸拿起放入洋蔥略炒至軟放入紅酒讓酒精稍微揮發掉

3.   放番茄罐頭,肉丸,番茄糊, 適量海鹽跟胡椒及義大利綜合香草下去燉煮

4.   煮到差不多時再煮義大利麵(水中要放鹽)

5.   麵撈起放盤中淋上醬汁及肉丸 再灑上現削的帕瑪森起司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