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9

上禮拜六買了顆超大的南瓜上面的標簽寫得很好笑…”請注意此產品很重”,我想隨便什麼人看到這麼大顆南瓜都知道它很重吧!

買這南瓜的目的是為了慶祝萬聖節而買的.

R先生把肉挖起來後刻成了這個南瓜燈,

可是昨天我看到朋友家的南瓜燈..我們家的顯得超沒創意的我們輸了..哈哈

挖出的一堆果肉怎麼辦呢?可以做南瓜派,南瓜麵包,南瓜饅頭..而我選擇了最簡單的方式南瓜濃湯煮了一大鍋..昨天中午喝了一些, 今天早上熱了一小鍋給R先生帶便當,其它的就分包裝丟入冷凍庫中了

 

南瓜濃湯食譜:

材料:

南瓜一個(說實在我不知道多重但我預估 兩公斤 有吧)切小塊

洋蔥一顆半(可以放更多)切絲

馬鈴薯500g(也可以自己加減放)切小塊

地瓜一個(剛好冰箱有我就把它丟進去了)切小塊

青蘋果半個(也是因為在冰箱不吃也是放著那就切切也丟進去吧)切小塊

適量

現磨肉豆蔻 1/4(沒有就用肉桂粉吧)

橄欖油 適量

奶油 適量(我放了約25g)

雞肉/蔬菜高湯或水 1公升(亦可看蔬菜出水度而增減,一般就是稍微蓋過蔬菜的量)

 

做法

1.   湯鍋加熱放入奶油與橄欖油,等奶油稍為溶解後放入洋蔥炒軟爆香

2.   放入其它蔬菜稍微拌炒..蓋鍋蓋此時所有蔬菜應該會開始變軟也會有些汁出來,等蔬菜稍煮到軟或半軟(中間要記得翻炒免得黏鍋)

3.   放入現磨肉豆蔻,跟一小匙鹽

4.   加水或高湯下去煮,先開大火水滾開後用中小火燉,至所有蔬菜軟爛後熄火等到冷卻後分批放入食物調理機或果汁機打成泥

5.   做好的濃湯可以分包放入冷凍庫,馬上要吃的就看一下濃度再放入適當的水,牛奶或鮮奶油在放回鍋中加熱..最後再調整鹹度(我通常會弄淡一點等到上桌時將現磨海鹽罐及胡椒罐帶到餐桌讓大家依個人口味再增加鹹度)

6.   吃的時候可切一些品質好的歐式麵包沾著吃.

當然這可以當作一餐的前菜但如果像我懶懶時就舀大碗些 多切些麵包就是ㄧ餐囉..也不用再煮什麼東西非常適合陰冷的天氣享用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