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351.JPG  

泰國菜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酸辣的沙拉、層次豐富的咖哩、下飯的熱炒等,很豐富的料理方式與口味,如果一群人一起吃就可以吃到各式不同口味的料理,通常我做泰國菜礙於只有R先生跟我兩個人食用,兩道菜就打發了,但總覺得不過癮,所以上禮拜就把每道菜的量減少,做了四菜一甜點的泰式晚餐,有炸物-泰式魚餅、有沙拉-雞肉沙拉、有咖哩-鮮蝦紅咖哩、有熱炒-酸辣醬炒淡菜,最後來個不是很泰式但有東南亞元素的椰子與香蕉甜點,吃得好滿足。

在東南亞寮國、泰國等常會吃到一道小吃叫-Labb or Larp..是個碎肉沙拉料理,可以用豬肉,牛肉等但我剛好有之前熬雞肉高湯從雞骨架上剝下的雞肉絲,雖然一般雞肉沙拉會用生的雞肉去炒,但不想浪費食物,我就直接用煮熟的雞肉代替。

泰式雞肉沙拉食譜

材料

雞肉  200g 切成絞肉大小

南薑  切碎約兩小匙左右

魚露   適量

青檸檬汁 適量

    1小匙

辣椒粉 適量

紅蔥頭  2(英國的紅蔥頭比台灣的大所以用兩顆,如果用台灣的紅蔥頭就多用幾顆) 切絲

    4 切碎

香菜   一小把略切

    兩小匙 乾鍋中小火炒至咖啡金黃色有焦香味出來

薄荷葉  20

美生菜  數片

做法

雞肉放入鍋內略炒接著下南薑、魚露、檸檬汁、糖與辣椒粉一起炒至雞肉熟透,熄火將蔥、香菜、蔥、紅蔥頭、薄荷葉拌入,稍微放冷,然後就可以搭著各式生菜吃了,我這用中式炒蝦鬆的概念用美生菜,把美生菜剪成小碗狀,再放一大匙雞肉沙拉在生菜上,吃的時候就可以整個拿起來吃,很方便也增加了點樂趣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肉 泰國菜
    全站熱搜

    Ho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